不会笑的阮喻

你来的稍稍迟(吴世勋篇)


  

  临终之际,我打算放过彼此。


  我和吴世勋从小一起长大,因为他的爷爷和我的爷爷认识。我们是世交,所以,我要嫁给吴世勋。


  我从小时候开始,就被家里人灌输了一种我以后要嫁给吴世勋的概念。


  吴世勋的爷爷非常的疼爱我,如果不是吴世勋是他的亲孙子,如果吴世勋未来不娶我,他保准会把我当成亲孙女一样的。

  

  我和他结婚了,我们俩没有什么感情,有的只是针尖对麦芒的阴阳怪气和嘲讽的嘴脸。

  

  他和我不住在一起,但是我们俩总是会在家长面前装作很亲密的样子,他也会做。

  

  做得很好,做的我都看不出我们的婚房天天有不同的女人出入,我却只能装作视若无睹。


  我不会回那个家,是因为我恶心,我恶心一段没有爱的感情,没有爱的家,我告诉他装修不合我意,我就找了另外一套房子住。我是爱着他的,可是他并不爱我。

  

  他有一个这么多年一直陪伴在他身旁的小娇人,那个人曾让我们吵过无数的架。


  就在我回忆着我们为何变成这样的时候,就在我看着我手中下达我将要在三个月内死去的医院报告单的时候,吴世勋打来了电话。


  我接起了电话,什么也没说,没心情说。


  “下午三点,爷爷让我们回老宅。”吴世勋说完在等我的下句话。

  

  “嗯。”我回答完就要挂掉。


  “你,今天话很少。”吴世勋断句及其合理,因为以前的我总是找机会钻空子嘲讽他和他的小情人几句,他也从来不恼,总是让我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反而让我越来越生气。可是我要死了,我不想生前再次做一些没用的事情了。


  “没什么事我挂了。”我说完立刻挂断电话。


  下午三点,我们各自出发去了爷爷家。


  许是爷爷听家里管家说,我们是分开来的,看到我的时候和颜悦色,看到世勋立马垮起了脸。


  “喻儿啊,世勋这小子脾气古怪,你可别抛弃他啊。”爷爷拍着我的手说。

  

  “爷爷,怎么会啊?该被抛弃的人是我才对。”说完我看了一眼吴世勋,不看还好,凛冽的寒风都没让我背后这么凉过。

  

  “说什么傻话,你的爷爷和家里人因为车祸去世了,还是因为世勋这个臭小子非要那个玩具,唉...他们生前把你放在我家里,那就是上天要你来我们这个家,世勋他要是敢做出对不起你的事,我保证第一个不原谅他,让他别再进我吴家的门。”爷爷威严的一杵好看的沉香木仗不客气地说。

  

  “爷爷。”我无奈又撒娇的说道。

  

  转头看向吴世勋,吴世勋低着头不说话,许是让爷爷那一句“要不是吴世勋这小子非要那个玩具..”给震惊到了,他没想到爷爷就这么说了出来。其实我早就知道的,其实事情不是那样。只是如果没有了这个羁绊,他吴世勋还会对我像现在这么好吗?我总是说我们针尖对麦芒,可是只有我对他恶语相向,他从来没对过我。


  是时候该走了,我惮了惮膝盖刚刚跪在爷爷腿边膝盖上的灰站了起来,爷爷腿有风寒,常年坐着轮椅,却也每天会站起来走走,我看了眼吴世勋,发现吴世勋也在看着我,好吧,在家人面前还是少说话了,要不然被他可怜兮兮的眼睛盯着真的会心软。

  

  “爷爷,我和世勋等会有些事情,就不多叨扰您了。“我顺势挽着吴世勋的胳膊。

  

  “好!好!既然你们这么和睦,爷爷也不将你们多留了。”爷爷终于笑了起来。

  

  出了老宅。

  

  “我回去了。”吴世勋秘书过来撑伞。

  

  “吴世勋,我们离婚吧。”我也没看他,平淡的说出了这句话。

  

  “阮喻,你想干什么?”吴世勋极其不耐烦的看着我。

  

  “你管我,这次是认真的。”我转头看着吴世勋,眼里的泪花模糊了他的样子。“吴世勋,这次我真的放你走。”

  

  “......”吴世勋怔了怔,摆摆手示意秘书退下。

  

  “你到底想干什么?”吴世勋看着我的眼睛。

  

  “我快死了。”我看着他说。我才不要学虐文里的女主,什么也不告诉他。我就要让他愧疚,我要让他知道他自己很快就要对不起我了。

  

  “你说什么?”吴世勋睁大眼睛质疑的看着我,这更加刺痛了我的自尊心,我不要乞怜,我不要让他觉得我是因为我快死了,才想要得到他的爱。

  

  “你爱我吗?”我看着吴世勋那锋锐的眼神问他。

  

  过了一会,他没有回答。

  

  而我执拗的站在原地,彷佛要等他说出个一二三来才肯罢休。

  

  “我不会离的。”吴世勋双手插兜看向别处,我知道,我的存在可能就是他的续钱机,如果我离婚,他的爷爷一定会不让他再进家门的,不进家门,意味着他没钱养那个小娇人了。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其实,吴世勋就算没了他爷爷的支持,自己也会开出一片天地。

  

  不过,他还是没回答后面的那个问题。

  

  “你觉得我在骗你?”我好笑的歪着头看他。

  

  他沉了沉眸,抿着嘴不说话。

  

  “如果你觉得我骗你,那你就当这是骗你好了。”我抹了一把脸,坐上我的车,从他的身边风驰电掣,不要命的开车。

  

  反正也要死了,多一会少一会,也不会改变的不是吗?

  

  我开到老宅的半山腰的时候,看到后面有一辆黑车紧跟着我,由于版型太过“贵气”,任谁都知道那是吴世勋的车。

  

  “此刻你何处停泊..我已变得不是我..”我的手机响着当年吴世勋唯一一次当着小娇人的面给我唱的歌,我设置成了手机铃声。

  

  当年我们明明那么合适,为什么从你留学回来之后,我们就变了呢。

  

  我不会再想了,离婚,才是我唯一的想法。

  

  “喂?”我若无其事一边踩着油门一边接听电话。

  

  “你想死吗?”吴世勋咬牙切齿的语气让我觉得悦人耳目。

  

  “你知道吗?如果我出车祸了,你就是第一嫌疑人,你是我开车时候打电话的最后一个人。”我看着跟我平行的那辆车说道。

  

  “闹够了没?这是下坡!”吴世勋一边路一边看我这边。

  

  “那你就看,谁在玩命咯?”我打开车窗,看着吴世勋愠怒又担忧的眸子,我松开了双手,好笑的看着他下一步动作。

  

  “你疯了?!”吴世勋看着我松开的双手怒吼道。

  

  “吴世勋,离不离?”我看着前面的路,闭上眼睛麻木地问道。我的动作像极了在迎接死亡。

  

  过了三秒,我忽然睁开眼看着吴世勋跟我不前不后的车距。

  

  “......”吴世勋怒视着我,“你在威胁我?”他最讨厌别人威胁他了,但是我又是谁?我次次不改,屡试不爽。

  

  “好啊,那就在你的婚姻情况那个地方填,丧偶吧。”我如果去世了,你也别想好过。我心一狠,一脚油门踩到底。

  

  “够了!我离!”吴世勋的声音在我的手机里喊出来,我的心也碎了。

  

  我承认,我是个极其矛盾的人,我希望他爱我,可是他不爱,我希望如果我死后,他会“守寡”,可是我不能自私,我不爱,我也不能让他爱不得终,我连最后都想着他。

  

  我才是那个小说里被人讨厌的角色。可是现实不像小说那样,我对他这么多年的感情总不能说不爱就不爱。

  

  我踩完刹车,方向盘一打,我立刻身体前倾,幸好有安全带,才让我没飞了出去,我真的不要命了。我知道这条路总是弯路,但是下山这块路是直坡,就算不扶方向盘我也不会怎么样的。

  

  “刺—————”另一辆车也紧踩了刹车。

  

  “你不要命了吗?”吴世勋打开我的车门,巡视着我身上的部位,彷佛在看我是不是哪里受伤了,是觉得不好向他爷爷交差吧。

  

  “我没什么事,明天早晨八点,民政局门口见。”我开车起步的时候把车门关了。

  

  好像关的不是车门,是我们两个人各自的世界。

  

  次日早晨八点。

  

  “很准时嘛?”我看着他,没想到后面还有一个不速之客。

  

  “喻姐姐......”她从他的身后露出一个头,好像很怕我一样。

  

  “哟,没少跟她提我啊?都知道我叫什么。把她带来,是跟我离完,接着跟她结啊?”我好笑的看着吴世勋。

  

  “走吧。”吴世勋看都没看我,攥着拳头隐忍着什么似的。

  

  “姑奶奶今天不离了,没什么心情。明天吧。”我越来越顺不上气,或许是病症严重了吗?

  

  “你闹什么脾气?她是我的妹妹,她胳膊受伤了,我想带她去医院看看。”吴世勋后半句耐着性子跟我解释。彷佛这个妹妹见不得人一样,这么护着。

  

  “是啊,是你的妹妹,我听见了。”我曾多次听到视频中的女声嗲里嗲气的叫吴世勋哥哥。

  

  “不过口味挺重的,这么小你也敢玩。”我更加嘲讽的向着他。

  

  “哥哥...”小娇人拽着吴世勋的衣袖。

  

  “够了!明天再说。”吴世勋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拽着小娇人进了车里。

  

  心里空空的,是自己作的孽,我也不想说什么。

  

  突然我的手机一阵响。

  

  “喂?确定是那吗?”我问了手机里的人。

  

  有点意思,小娇人原来住在我们婚房旁边的那座别墅里。就在旁边,我竟然才知道。我可真是可笑啊。顿时就火冒三丈。

  

  我回家去他的书房里一顿翻找,这三年我了解不少他的习惯,比如钥匙一类放在哪。

  

  “找到了!“我拿着钥匙奔着那隔壁的别墅去。

  

  我看了看门口的棒球棒,连想没想拿着就走。

  

  开了门,我一阵乱砸,不少他们俩的合照,虽然吴世勋不笑,但是那个女的笑,碍了我的眼。就这样我砸了三十分钟,没有一处好地方。

  

  我十分满意的把棒球棒仍在碎渣里,拍了拍手上的尘土,他不会报警的。他好歹也是一个公众人物,家丑不可外扬,他比我更懂得怎么做事。

  

  “你在干什么?”吴世勋出现在玄关处。

  

  “这么快回来了,收拾一下夫妻共同财产,以防明天不是了,没处撒火了。”我看着他,心情愉悦地说出这些话。

  

  “哥哥...”小娇人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再看看我,再看看吴世勋。

  

  “只会叫哥哥吗?”我好笑的看着那个小娇人。

  

  “阮喻,你够了。跟我走!”吴世勋上前拉着我的胳膊强行拽我出去。

  

  “吴世勋!”我甩开了他的手。

  

  “为什么呢?三年了,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没忍住哭了出来。

  

  我在砸这个家的时候,处处都是我们不曾有过的样子,处处都是他们相爱的样子。我们呢?我们的青春算什么?

  

  “......”吴世勋抿着唇。

  

  “我只是一个朋友吗?一个可以每天吵架讽刺的朋友吗?你知不知道我在骂你的时候我的心有多寒?我也不想这样!我从来都不想这样!我只想和你做一对正常的情侣夫妻!我到底哪里错了,让你这么晾我三年,你要是一开始不喜欢我,你为什么不拒绝他们啊!”我瘫坐在地上,麻木的说着。

  

  “哥...”小娇人看着吴世勋,用眼神示意自己先走了,并且走的时候关上了别墅的大门。

  

  “喻儿...”吴世勋苦涩的声音叫着我很小的时候的名字。这个名字我已经很多年没有从他的嘴里听到过了。

  

  “你知道吗?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敢说。”吴世勋穿着白色西装坐在了我的旁边。手里拿着一些花。

  

  我抬起头泪眼汪汪的看着他。

  

  “是我害死了你的家人。昨天爷爷也说了,不知道你听没听进去。”吴世勋小心的看着我的样子。

  

  “我不敢爱你啊。”吴世勋低着头懊恼的抓了抓头发。

  

  “不是你的错。”我看着吴世勋。

  

  吴世勋缓缓地抬起头。

  

  “是我那天非要电视里那个小熊,爸爸妈妈不给我买,我让你去和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其实拒绝了,是我逼着爷爷带着爸爸妈妈去买的,小时候不懂事,家长带着去买才开心,那时间只顾着跟你玩,我就让爷爷带着爸爸妈妈去买,爷爷宠我,就听了我的话。路上出现了这些事情。”我痛苦的回忆涌来,我脑子说完这些话甚至听不到吴世勋在说什么了。

  

  “吴世勋你到底爱我吗?”我沉着脑袋说了一句又一句,我看清了他的口型,却没听见他的声音。

  

  我晕倒了。

  

  再醒来就是在医院里了,身边没有一个人。很可悲,快死了吗?消毒水的味道好刺鼻。

  

  我起身拔了针,想要上厕所。

  

  “医生,全身检测怎么样了?”我听到吴世勋在门口和医生的对话。

  

  “没有大碍,但是阮小姐的确来我们医院检测了一次,报告单拿错了。这是我们医院的失误,真的很抱歉,吴总。”我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压在胸口的那口抑郁气息一下子消散了。

  

  吴世勋再进来的时候,我已经哭湿了半个枕头。

  

  “我不怕死的。但是....呜...呜呜..”我背对着吴世勋。

  

  “我知道,是我的错。”吴世勋拍了拍我的后背。

  

  “那个小娇人是谁?”我哭够了之后转过头问他。

  

  “是我的妹妹,吴一一,我爸的私生子。”他极其不愿意提这件事情。

  

  “奥...”是我误会了他。现在无地自容的是我。

  

  “那你老带别人去我们的婚房干什么?”我警觉的又抬起头问他。

  

  “女生才知道女生喜欢什么风格的装修。而且,调查就应该调查仔细一点,他们都是有名的设计师。”吴世勋扶额。

  

  “那我快死了...”我心虚的看了他一眼。

  

  “不会的,如果你死,我陪你一起。”吴世勋过来把我的头抱在他的怀里。

  

  “什么丧气话!”爷爷的声音又响彻在房间里。

  

  “你们俩走,是要我老头子独活吗?”爷爷用沉香木一样的拐杖敲了敲地板。

  

  “爷爷,你怎么来了?”我看着爷爷眨了眨眼说。

  

  “来看看你啊!为爱冲锋的小喻啊!”爷爷一定没少看手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只是,如果这只是我想象的呢?如果说结局不是这么美满呢?或许我早已经去世了...或许这只是我自己的走马灯呢?如果是走马灯还好...但是如果这一切只是我的想象的话...我比任何人都可悲吧...

  

  可是我只记得我看他的时候,他周边都是朦胧的,他的身上好像有光。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