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笑的阮喻

six.花知晓(开第三人称)

  

  

  另一边。

  

  

  “当时我们不是不欢而散了吗,现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阮喻坐在朴灿烈对面。

  

  

  “总该帮已故的朋友完成他的心愿。”朴灿烈,拿起酒杯。

  

  

  “心愿?”这是什么意思?阮喻不懂。

  

  

  “他和我说过你,说你从小的愿望。我可以捧你,让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朴灿烈惜字如金的说。

  

  

  “可是我并没有什么愿望。”阮喻也拿起酒杯。

  

  

  “嗯?”朴灿烈挑眉。

  

  

  “从他们走后我就没了心愿。”阮喻说,“如果他们能回来的话。那应该就是我的心愿了。”

  

  

  “可惜他们不能。”

  

  

  “虽然不能,但是你可以把我当成你已故的朋友。”朴灿烈抿了抿嘴。

  

  

  “哈哈哈哈哈”阮喻突然笑起来。

  

  

  “不必了吧。”阮喻拒绝了他。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他们什么死的,那我们可以做笔交易。”阮喻摸着酒杯的杯口。

  

  

  “我知道他是怎么死的。我也知道,你为什么要成名。”朴灿烈看着我。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要帮我?”阮喻一脸了然。

  

  

  “因为我也想帮他报仇。“朴灿烈把照片拿了出来。

  

  

  上面俨然是阮喻和边伯贤的照片。

  

  

  “所以你现在是已经跟他在一起了?”朴灿烈看着我说。

  

  

  “他也是一枚棋子。从浅入深,还需要时间。”阮喻看着朴灿烈说。

  

  

  “他目前还不可以动。”阮喻看着朴灿烈警告道。

  

  

  “我当然知道,不过你也应该知道。我也只是一个大学生。”朴灿烈好笑的看着我。

  

  

  “我知道。”阮喻一脸玩味的看着朴灿烈。

  

  

  “哦?”朴灿烈抬眼看着她。

  

  

  “我知道你只是为了探我的口风,我也知道你不会帮我。”轮到阮喻低头玩酒杯了。

  

  

  “错了,我会帮你。”朴灿烈更加好笑的看着她。

  

  

  “我还要去上学,并且我要以表演系这个桥梁进入到娱乐圈。”阮喻也没抬头,告诉了他原本的计划。

  

  

  “你不留一手吗?”朴灿烈认真的看着她。

  

  

  “这只是原本的计划。”阮喻抬眼,两眼对视。

  

  

  “那边有两束视线一直在看这。”朴灿烈看向那。

  

  

  “我知道。”阮喻没有看那。

  

  

  “时间到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朴灿烈更加玩味的把名片拿出来,放在了阮喻的面前。转头就走了。

  

  

  骗子,明明已经24岁了。

  

  

  阮喻低着头喝着酒,手机响了两声,懒得看。

  

  

  “玩够了吗?”有一个愠怒的声音在阮喻耳边响起。

  

  

  “没有。”阮喻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世勋,好了。”金钟仁出来打圆场。

  

  

  “阮喻,抱歉啦,我替吴世勋给你道歉,别再走了,你也知道五个人只剩三个了。”金钟仁一脸认真的跟阮喻说。

  

  

  “有时候朋友之间明明没有出现任何嫌隙,但只要人生轨迹变得不同,就有可能再也无法参与彼此的人生。 而我们却有着嫌隙,能坚持到现在,还是我离开了这一年。”阮喻低着头仿佛说的不是他们三个。

  

  

  “我很无力。“阮喻顿了顿。

  

  

  “阮喻,那你知道当生活里的某一部分不再继续,它才有可能开始变得历历在目。”吴世勋说的对,阮喻根本忘不了。

  

  

  “所以,别和我牵扯了。”阮喻宁愿自己痛苦,都不要让别人觉得她阮喻从假小子变成唯一一个五人队里的女生有多么痛苦。

  

  

  那两个人,可是五个人里面最宠爱她的。

  

  

  “阮喻,我知道你想的什么。”吴世勋面对阮喻,依旧没能心平气和,更多的是为什么不一起承担。

  

  

  “我们都知道了。”金钟仁看着我说。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