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笑的阮喻

seven.距离(回第一人称)

  

  

  

  一些平凡的人总是在思考侦查一些财阀随意玩脱的小事,可是随便花花钱就能解决的事情,谁愿意花大费周章去冒险呢。

  

  

  10个人里面,只要给钱只要用家人胁迫,只要用点手段,迎风而上的人总是寥寥无几。

  

  

  不过,正常。

  

  

  反而更能衬托那些人,英勇。

  

  

  我爸虽然是现在养养花,养养草,但是之前也是警察的顶首。他现在能这么淡定,而不被外界感染,只是我妈她家是属于资本的。她看过了很多家里的事情,她一无分文和爸爸在一起,并且觉得有这个家族觉得丢脸,她从没和爸爸说过。直到爸爸彻底查封她的家,多半家族锒铛入狱,家产一部分分给了妈妈,早在三年前妈妈的爸爸妈妈就出狱了,现在妈妈已经原谅了他们,他们也只是家族的傀儡,也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时间分割---

  

  

  “我们都知道了。”金钟仁说。

  

  

  “知道有什么用?”我看着他们。

  

  

  朴彩英远处看了会,就走了。她知道那是我们的事情。

  

  

  我以前遇见的金钟仁,看到我会“哟,这么想当明星?我给你当老板。”我当时细看他,有人说他肤色黑,骗人,在我眼里啊,金钟仁是最好看的,很少有人会把校服敞开两颗扣子,还那么性感的人了,那么爱玩的人,却也是很义气。的确呢,被誉为校园里的初恋。现在看他也是,MAX的霓虹灯对他来说却是毫无违和,他总是那么符合一切的标准。

  

  

  再看看我以前遇见的吴世勋,和我总是不谋而合,小时候的他话很多,现在话很少。吴世勋听到我想当明星的愿望的时候,会皱眉。“是有你喜欢的明星吧。”他甚至连看都不看我,一猜就是。是的,我很尊重喜欢一个明星,是前辈呢,金珉锡前辈。现在的他,和MAX相比他格格不入,他清冷,高贵。不是那些莺莺燕燕能惦记的东西。

  

  

  “我们可以帮你。”金钟仁看着我说。

  

  

  我从未看他收起吊儿郎当的性子过。

  

  

  “阮喻,你...”吴世勋看着我,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明白,总得做点什么。“我看着他们。

  

  

  “可是我们最不希望就是你出事。”金钟仁告诉我。“我很想你,起码是我。入睡前我会给你发消息,一堆未送达,一堆红色叹号,一堆信息石沉大海。”金钟仁嘴唇苍白却也控制不住想流泪。“这一年一直未断。”

  

  

  吴世勋在一旁抿嘴不说话。

  

  

  “好啦,我回来了。可以不用想了。”我试图打破这种氛围,我不想哭。

  

  

  “别走了。“吴世勋来了这么一句。

  

  

  “对不起。”我听到吴世勋叹了一口气。

  

  

  “没关系,我不在意。“我看着他说。我以前不是对他没感情,只是后来。后来...

  

  

  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对我的问责,让我心逐渐凉下来了。对我好这一点,吴世勋比不上金钟仁。却也不会亚于。

  

  

  “你知不知道这样失败了结局会...”金钟仁看着我说。

  

  

  “为正义不缺席,总得有人做出牺牲啊,更何况还有他们俩呢。”我说得很淡然。

  

  

  吴世勋和金钟仁看着我。

  

  

  “你变了。”吴世勋转身说。

  

  

  “变得不是我。”我盯着他的背影说。

  

  

  变的是我,却也只是我这颗执着想要查清真相,把罪人绳之以法,替他们报仇的心。

  

  

  “哪怕只瓦解他们的冰山一角,我也会全力以赴。”我只记得我走之前跟他们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们看着我,眼神错综复杂。

  

  

  回家后。

  

  

  “对不起妈妈。”我回家后看着桌子上那封信。

  

  

  一年前不想活下去了那封信。

  

  

  “阮喻,你到底在想干什么。”妈妈那张隐在黑暗里的脸突如其来一声。

  

  

  “妈妈,我对资本的恨不亚于你。”我对妈妈说。

  

  

  “可笑,你现在算什么东西。”妈妈不怒反笑。

  

  

  “妈?”阮喻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各路关系都精通了吗?你想好计划了吗?你觉得你现在笼络的那几个男的有多少对你甘之如饴?你算计什么东西了?你拿什么和那个人斗?他今天能玩你的两个朋友,你觉得那几个朋友对他来说是什么?你又觉得你算什么?蚂蚁,螳臂挡车,甚至对他来说什么也不是。”妈妈露骨的揭穿我。

  

  

  “......”我无话可说。

  

  

  吴世勋,青梅竹马,金钟仁,发小,边伯贤,男朋友,都暻秀,高中同学,朴灿烈,我以后的投资人。

  

  

  “你交男朋友是最不可取的,另外几个对你怎么样,你也不是个傻的。”妈妈在黑暗中的脸说。

  

  

  “妈,可是我需要一个,本就跟我搭不上线的人,边伯贤是谁你不知道吗?”我嘴唇苍白的站在那。

  

  

  “知道。但是其他人,你觉得他们身份就那样吗?”妈妈走出黑暗一脸干练的样子。

  

  

  “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看着她。

  

  

  我有种被窥视的感觉,我想逃。

  

  

  在现在妈妈的影子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爸爸疼爱她,却也尊重她的意见。

  

  

  “喻喻。”妈妈慌乱了一下。

  

  

  妈妈要抓我的手,我却下意识地躲了一下。

  

  

  “妈妈,是为了你好,我只有你一个孩子,我只希望你好。“妈妈的手再次握住了我。

  

  

  “我知道。“我看着她,妈妈也会帮我?我不可以,我不可以让她帮我,她已经快40了。

  

  

  晚育人。晚育我。

  

  

  “妈,以后不要插手了好吗?”我认真的看着她。

  

  

  “难道我萧曼安要看到我女儿去死吗?”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

  

  

  “难道,您不相信我吗?“我也不恼,认真的看着她的眼。

  

  

  沉默。

  

  

  “我知道了。”妈妈低下头艰难地说。

  

  

  ---次日早---

  

  

  “喻喻,你明天生日,想要什么风格的派对呀?”妈妈摆着早饭,问我们。

  

  

  “小安啊,别收拾了,我明天把陈妈请回来。“爸爸从二楼下来。

  

  

  “不用,自己女儿和老公,还是亲力亲为的好。“萧曼安浅笑。

  

  

  “还是请回来吧。”我站在二楼楼沿下去。

  

  

  “好,喻喻说什么妈妈就做什么。”妈妈看着我,笑道。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