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笑的阮喻

你也不必爱我(朴灿烈篇)

  

  “没办法把我的经历像电影一样放出来,所以你不懂我,我怪不得你。”我穿着棕色的风衣朝海边看去。

  

  “所以,结束了吗?”朴灿烈刘海散落在额前深情的看着我说。

  

  我说不出口。可是,明明是你先不爱我的啊。是你逼我的啊。

  

  朴灿烈听到没有回音,就怒气冲冲的把手里的酒瓶子摔在海边,蹲下哭了起来。

  

  我静静地看着他,摸了摸他的头。

  

  “呜..呜..嗯..”可是他好像没知觉一样,一个185的男孩子抱头痛哭。

  

  如果,他没有对我一语不发,没有对我冷暴力,我可能就会心软。

  

  “你觉得你对得起我吗?”我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我陪你这7年里,你说等你赚够钱,会给我幸福,会带我去全世界旅游,会给我一段终生难忘的婚礼,可是你现在回家连一句话都不肯对我说。总是懊恼的看着我们还没结婚前拍的婚纱照。你说你后悔了,你当初就不该跟我在一起。我都看到了,我全都看到了!”我歇斯底里的喊出来。

  

  “为什么我们那么合适,那么相爱,每天都会有话说,婚纱照都拍完了,你却离开我了!?”他又灌了一瓶酒。

  

  做什么梦呢?我就在你身边啊,是你,是你,每天回家都不理我,我跟你说话,你都不理我...是我...

  

  是我患了心理疾病,是我的心脏还有先天性疾病。

  

  朴灿烈呆坐了一会儿,我看着他浑浑噩噩走向海里,我非常的解气,凭什么只有你朴灿烈活在世界,你应该来陪我。

  

  朴灿烈把手机扔到海边,我看到他和他朋友的聊天。

  “我后悔了...

  我后悔和她在一起了

  我当初就不应该和她在一起”

  

  可是后面那句让我睁大了眼睛。

  

  他说“我后悔我没在拥有一切的时候娶她,我后悔现在身无分文还要让她陪我吃苦。我对不起她。”

  

  可是,你也曾想过和我分开吧,不然你也不可能总是冷漠对我,总是对我一句话都不说。

  

  可是...可是...那时候是我去世后,他一直看着我们拍完的婚纱照,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一遍的哭着一遍一遍的看着。

  

  我用我仅剩的一丝魂魄,在海边大喊。

  

  “朴灿烈,你凭什么来陪我?

  你给我好好活着!

  要不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朴灿烈好像听到什么了似的,猛的转头,却被浪打入了海里。

  

  我痛苦的捂着心脏那个地方,为什么还是会疼,我看着自己的手在慢慢消失。

  

  “朴灿烈,我求求你,你不要死。”我模糊的看着海边。

  

  有一个微小的身影,朝这边跑来。

  

  我知道,他回来了。我的嘴角慢慢咧起。

  

  拜拜啦,我亲爱的朴先生。

  

  --番外--

  

  “你吃饭是有人喂的,水是送到嘴边的,鞋带不用自己系,过马路有人牵,你到底怎么不幸福了?”我的朋友问我。

  

  “我...也说不上哪里...”我沉闷的捂着胸口。

  

  “你总是这样...你还有去看心理医生嘛?”我朋友担忧的看着我。

  

  “......我没有心理问题。“我阴沉的看着我朋友。

  

  “你啊...别这么倔...你这是遗传。“我朋友好声好气的对我说。

  

  “我说过!我没有心理问题!”我突然站起来吼了我的朋友。

  

  “你到底怎么了”朴灿烈听到动静立马跑了出来。

  

  “怎么?我吼我朋友,跟你有什么关系啊?”我猩红的眼睛看着朴灿烈和我朋友。

  

  心里一直有个声音“他维护她,他们俩有问题,他们俩有问题。为什么?朴灿烈七年为什么抛弃我!”

  

  “你别发疯了!”我朋友站起来控制住我的手。

  

  “给我滚!是不是被我发现了,要控制住我啊?我看你们俩才是疯了!我要报警!”我被赶来帮忙的朴灿烈紧紧按在沙发上。

  

  他给我注射了一种东西,我头痛欲裂,有点晕,晕之前我看到了我的手腕上猩红的血迹还有一道道结痂的伤口。

  

  朴灿烈,对不起。爱我你辛苦了。

  

  --第二天凌晨3点--

  

  “水..水..”我睡梦中呢喃道。

  

  “在这,水在,张口,乖。”一个温暖的音嗓抚平了我的情绪。

  

  我慢慢睁开眼,看到了憔悴的朴灿烈穿着高领毛衣坐在床边。

  

  我慢慢地伸出手摸了摸他的下颚“都长胡子了呢,也不剃剃。”我有气无力的把手放了下来。

  

  “等会就剃,喻喻。”朴灿烈握住掉下的那只手。

  

  “我又给你添麻烦了吧。”我别回头看着窗外的夜景,不再看他。

  

  “......”朴灿烈沉默了,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

  

  “睡会吧,醒了带我出去走走好吗?”我转过头看着抿着嘴的他。

  

  “好...”朴灿烈开心的吻了吻我的额头,这是我发现自己有病以来第一次想去外面看看。

  

  --早晨5点--

  

  “灿烈,我想去看海。”我认真的看着他。

  

  “好,好,去我们经常去的那个海行吗?”朴灿烈给我一边戴围巾一边宠爱的说。

  

  “好啊。”我抬头认真的看了一会儿他。

  

  “怎么了?剃了胡子不认识我了嘛?”他笑着摸了摸脸。

  

  “没有,就觉得你真好看,都快七年了,看都看不腻。”我忍着心脏的疼痛垫脚亲了亲朴灿烈的下巴。

  

  朴灿烈弯腰,和我来了一场甜蜜又苦涩的吻。

  

  到了海边。

  

  我看了一会儿海那边尽头的太阳,笑着说“我想要向日葵,你可以给我去买吗?”

  

  “好啊,我记得你喜欢紫罗兰。“朴灿烈看着我的背影说。

  

  “快去吧,再不去我就舍不得你了。”我转头看着朴灿烈。

  

  “好。”朴灿烈看着在阳光底下的我熠熠生辉。

  

  该结束了。

  

  朴灿烈,你只了解过紫罗兰,却没有了解过向日葵,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希望我离开后,你可以勇敢追求幸福。

  

  我听一些人说,如果你对我的执念深了,我去世后就会对你的怨念很深,甚至记不得我们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了。可是如果你懂了向日葵,你就不会困住我了。

  

  我慢慢的走进了海里,凌晨五点的海边,只会在拍摄日出最佳的地方有人,但是我们在的地方没有,很僻静。

  

  朴灿烈回来找不到我,该难过了吧。

  

  可是我活着的话,他们都会痛苦,我身边的人都会痛苦,为什么不去用一个人长痛来换所有人的短痛呢。

  

  我停在原地,看着朴灿烈焦急地看着海边,手里还拿着向日葵,向日葵朝着我。


  灿烈啊,就用向日葵纪念我吧,紫罗兰只适合我还活着的时候的我们,向日葵则代表着你的以后。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见到的意气风发的他,那天太阳都独自偏向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