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笑的阮喻

eight.知晓

  

  

  仔细一想我回家后居然一次也没有跟边伯贤联系。

  

  

  我不找他,他也不找我。

  

  

  正想着“i search the universe...”我的手机铃声响起了。

  

  

  “其实不是你是吗?”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我沉默,我知道是谁说的。

  

  

  妈妈可能觉得她隐藏的很好,这样也好,妈妈说过,交男朋友是不明确的决定。

  

  

  “说话啊!”边伯贤那边却先生气了。

  

  

  “不是。”我一咬牙说出了真相。

  

  

  “呵...”那边轻笑一声。

  

  

  “你知道是谁是吗?”边伯贤又不甘心地问。

  

  

  “我知道。”我耐着性子回答他。

  

  

  “告诉我。”边伯贤声音急转而下。

  

  

  “这是笔交易。”我平淡的说出口。

  

  

  “阮喻,你,你真是不错!噔噔噔...”边伯贤好像下一秒就要来打我一样,无奈又生气,挂掉了电话。

  

  

  “怎么样?这是我最后帮你的一次。”妈妈从门后走过来。

  

  

  “妈妈,说好了,这是最后一次。”我无奈的过去抱住了她。

  

  

  “好。快下去吃饭吧。”妈妈拍着我的后背,轻声细语。

  

  

  “嗯。”我沉闷一声。

  

  

  ---时间分割---

  

  

  “你们连个人都查不到吗?”边伯贤双手交叉垫在下巴上阴狠的看着办公室站着的人。

  

  

  “对不起,是属下没做好。”七个人齐齐低着头。

  

  

  “没关系。不就是笔交易吗。送她了。”边伯贤站起来转身朝着楼下那些高楼看去。

  

  

  他没想到自己查了将近一个月的事情,才查出一个自己表白的却不是自己心爱的人的结果。

  

  

  阮喻。等着瞧。

  

  

  ---时间分割---

  

  

  “钟仁,你是不是对阮喻有想法?”吴世勋在他的一旁仔细的看着他。

  

  

  “是。”金钟仁简短地一个字概括。

  

  

  “......”吴世勋比谁都明白,金钟仁才是他们五个人中话最少的,多也只在阮喻面前而已。

  

  

  “酒局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吴世勋实在搞不懂一个话少惜字如金的人,怎么变成了现在的纨绔子弟。

  

  

  “你知道吗,一个人想改变你的时候仅仅就只需要一句话。“金钟仁躺在草坪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阮喻的出现,才导致你变成了这样。”吴世勋也不再看金钟仁。

  

  

  “那天,我心情不好,困扰我将近十年的事情,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喝酒喝到上头,都问我发生了什么,他们知道的我不会说。他们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希望我天天开心。只有那天,听到阮喻悄悄趴在我耳边说:“你不快乐也没有关系。” ​​​至少,除了你和那两个哥哥,还有人是真心关心着我啊,不是吗?”金钟仁坐起身来,慢慢揽过吴世勋的肩膀。

  

  

  “抱歉。“吴世勋一直搞不懂金钟仁,可是如果是他,在千万句这样的话中,听到了一句与众不同的关心,何尝不是一种不同。

  

  

  “从那件事后,我当然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谁有义务要照顾我的情绪。所以很多时候,不经意地被人温柔、认真地对待,那一刻我真的会记很久。 ​​​”金钟仁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不经意间的温柔溢于言表。

  

  

  “抱歉。”吴世勋又一次抱歉,他不想戳到自己最好朋友的秘密。

  

  

  他也知道的秘密。光听就很心疼的秘密。

  

  

  

  “没关系。你一直在道歉,为什么不试着去接受阮喻呢。你们还是别人从小夸到大的青梅竹马呢。”金钟仁其实心里知道,吴世勋只做不说的帮助了阮喻很多次。

  

  

  “阮喻以为这样,推开我们,去做大做强。但是,这些年以为我们就是吃素的吗。”金钟仁不屑一笑。

  

  

  其实你看,阮喻才是很可怜的,所有的人都是白切黑,纵使知根知底的身边人。

  

  

  ---时间切割---

  

  

  “你确定要去你金叔叔的公司吗?去做那个没有出息的经纪人吗?”一个严厉的中年声音时刻响起。

  

  

  “经纪人有什么不好?”都暻秀慢慢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

  

  

  “你不准给我收拾了!你要离开妈妈吗?嘟嘟求你别走!你走你走,你走我就杀了你!”一个中年妇女跑了出来,凌乱的头发,却遮不住她娇美的容颜。

  

  

  “别发疯了!”那个中年男人抱着挣扎的妇女回到了他们的卧室。

  

  

  过了很久,都暻秀收拾好了行李。卧室中的哭喊也没了声音,中年男人悄声无息的关好了门。

  

  

  “唉,我也管不了你。你知道你妈妈的情况,还有我对你的期望。”都暻秀的爸爸看着面前这个满脸冷漠的都暻秀,心泛怜爱。“是我这几年忽视了你,我也知道你这小子的想法...”

  

  

  “爸爸,没什么事我先走了。”都暻秀制止道,正欲要走。

  

  

  “也好。”都暻秀爸爸摇摇头不再说什么。

  

  

  “你想要的学历,我会好好考,虽然不在校,但是只要你相信我。“都暻秀越说声音越小,爸爸从来没给他过什么肯定。

  

  

  “我相信你,去做吧。”都暻秀爸爸看着他的儿子,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都暻秀站了很久,左眼留下了一滴泪水。

  

  

  转身走出了那个家。

  

  

  都暻秀知道,自从那次事故爸爸对妈妈更加珍惜,甚至也不再上班的照顾妈妈,家里的人都知道,却也不说,经济问题都爸爸当时干的警署,每个月都会给补贴,加上存款,够他们奢侈的后半辈子了。爸爸的背景也不会只是警署这么小,可是在都暻秀眼里,自己的家人都是平凡人,如果无法和伤害妈妈的人与之抗衡,那不知道他做他们的孩子还有什么意义。爸爸这么希望都暻秀好好学习,就是有朝一日能替他们家人捉到那个“贼”。爸爸虽然嘴上不说,但都暻秀看得出来,爸爸比谁都想抓住那个人却也无能为力。

  

  

  所有人都有秘密,唯独所有人最爱的人被伤害都与那个“人”有关。

  

  

  真相往往来自平凡人寻找的过程。

  

  

  其实主角却不止阮喻一个。

评论

热度(9)